Loading
  •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宣布3月31日舉行的伊斯坦堡市長選舉無效,定6月23日重新選舉
  •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針對伊斯坦堡市長選舉結果向選委會提出異議,認為選舉有舞弊的情況並要求重新計票
  • 重新計票結果在野黨共和人民黨候選人伊瑪莫魯還是領先1萬3,781票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5月6日宣布3月31日舉行的伊斯坦堡市長選舉無效,定6月23日重新選舉,委員會投票結果為7:4同意選舉無效。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針對伊斯坦堡市長選舉結果向選委會提出異議,認為選舉有舞弊的情況並要求重新計票,重新計票結果在野黨共和人民黨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還是領先1萬3,781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統治18年,過去曾經將記者關進牢裡,對軍人、警察、司法人員進行大規模整肅,這次再將已經確認的伊斯坦堡市長選舉宣告無效,政治情勢逐漸朝向獨裁發展。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