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2月11日簽署美國AI行動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把發展人工智慧(AI)列為優先目標
  • 美國政府實際支援項目包括將聯邦預算優先撥給AI的研究發展計劃,也開放企業可以取得更多政府數據來訓練AI系統
  • 運用行政命令推動AI發展,此舉是避免未來在AI的應用與市場上被中國或其他國家超前

美國總統川普根據美國AI倡議(American AI Initiative),於2月11日簽署美國AI行動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把發展人工智慧(AI)列為優先目標,美國政府實際支援項目包括將聯邦預算優先撥給AI的研究發展計劃,也開放企業可以取得更多政府數據來訓練AI系統。

川普於2月5日發表的國情咨文中提到,將會和國會議員討論美國投資於未來尖端產業計畫,美國沒有選擇餘地必須這樣做。運用行政命令推動AI發展,此舉是避免未來在AI的應用與市場上被中國或其他國家超前。

這項行政命令也會要求聯邦政府協助產業訓練員工,如何因應AI帶來的衝擊,像是未來可能會被自動駕駛車取代的卡車司機,可以透過政府的協助獲得轉職訓練。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