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司法部1月28日宣布起訴訊息,指控涉及詐欺金融機構、電信詐欺、妨礙司法等罪名
  • 起訴訊息由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商務部長羅斯等官員在司法部舉行記者會宣布
  • 惠特克表示預計會在適當時間內根據美加引渡條約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會在引渡期限30天內執行

美國司法部1月28日宣布起訴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華為,以及華為子公司SkycomTech與HuaweiDeviceUSAInc,指控涉及詐欺金融機構、電信詐欺、妨礙司法等罪名;針對華為與孟晚舟起訴共13項罪名,針對華為與其在美國子公司共起訴10項罪名。

此外也起訴華為與子公司HuaweiDeviceUSAInc竊取美國電信商T-Mobile公司商業機密,因華為曾在公司內部宣布,提供獎金給成功竊取其他公司機密的員工。T-Mobile指控華為竊取「Tappy」技術,Tappy模擬人的手指,可用於測試智能手機性能。

起訴訊息由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MatthewWhitaker)、商務部長羅斯(WilburRoss)、聯邦調查局長雷伊(ChristopherWray)、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Nielsen)等官員在司法部舉行記者會宣布。惠特克表示預計會在適當時間內根據美加引渡條約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會在引渡期限30天內執行。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