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海航原本為一家航空公司,在過去2年以來積極對外進行併購,耗資規模500億美元左右,使公司轉型為綜合性大型集團
  • 海航董事長陳峰表示,2018年以來已經處理3,000億元人民幣左右的資產,主要都是非主業的資產
  • 未來海航將會退出非主業、非健康的業務,集中發展航空運輸主業

中國海航原本為一家航空公司,在過去2年以來積極對外進行併購,耗資規模500億美元左右,使公司轉型為綜合性大型集團,卻也因此累積高額負債。

海航董事長陳峰11月16日對外表示,2018年以來已經處理3,000億元人民幣左右的資產,主要都是非主業的資產,未來海航將會退出非主業、非健康的業務,集中發展航空運輸主業。

海航董事長陳峰表示公司發生財務危機是因誤判情勢,加上集團發展偏離主業。目前集團負債比率約為59%,未來還計畫透過北京產權交易所處理3批資產,結束後預計負債比率會降低到50%以下。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