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投票通過,禁止美國企業運用聯邦補貼資金,向對美國網路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企業購買設備
  • 美國商務部先前還禁止中興向美國企業購買零件與技術,禁止期間為7年
  • FCC的做法也是阻止美國企業使用中興或華為製造的設備,對中國目標成為全球5G服務領導地位將產生直接影響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於4月17日通過新規定,禁止美國企業運用聯邦補貼資金,向對美國網路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企業購買設備,贊成與反對的票數比為5:0,但結果還需要經過第2輪投票才可以確定生效。

美國商務部先前於4月16日宣布,中國的通訊大廠中興違反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和解協議,非法向伊朗運輸美國商品,而且還做虛假陳述,因此禁止中興向美國企業購買零件與技術,禁止期間為7年。

而FCC的做法也是阻止美國企業使用中興或華為製造的設備,對中國目標成為全球5G服務領導地位將產生直接影響。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