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提出這項措施主要是回應「中國製造2025」政策,加稅項目著重在先進技術產品
  • 美國擔心中國企業迫使美國企業向其移轉技術與智慧財產權,因此宣布將對1,300種工業技術、交通運輸、醫療產品等課徵25%的關稅
  • 自公布清單後將進入2個月公眾意見與諮詢期,之後就會發布最終徵稅產品清單,美國貿易代表署預計5月15日舉辦公開聽證會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4月3日公布一項中國進口產品清單(301制裁清單),進口金額達到500億美元,主要針對非消費性產品,清單的產品項目將會打擊到許多美國製造商的供應鏈。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提出這項措施主要是回應「中國製造2025」政策,加稅項目著重在先進技術產品。因中國計畫讓先進科技產品取代進口貨,並且在未來建立中國主導地位。中國政府主導的政策10大重點領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高端數控機床與機器人、航空航太裝備、海洋工程裝備與高科技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電力裝備、農機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與高性能醫療器材等。

美國擔心中國企業迫使美國企業向其移轉技術與智慧財產權,因此宣布將對1,300種工業技術、交通運輸、醫療產品等課徵25%的關稅。自公布清單後將進入爭取公眾意見與諮詢期,預計期間為2個月,之後就會發布最終徵稅產品清單,美國貿易代表署預計5月15日舉辦公開聽證會。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