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自3月23日起對進口到美國的鋼鐵徵收25%、鋁徵收10%的國安關稅
  • 美國商務部表示自3月19日起開始受理相關企業或個人提出,讓特定的鋼鐵與鋁產品豁免國安關稅的申請案
  • 目前可以暫時豁免的國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與澳洲

美國海關與邊防局接獲命令,自3月23日凌晨(美東時間)起,對進口到美國的鋼鐵徵收25%、鋁徵收10%的國安關稅。

美國商務部對外表示,自3月19日起開始受理相關企業或個人提出,讓特定的鋼鐵與鋁產品豁免國安關稅的申請案。沒有提出時間的限期,但可能會超過90天以上才會有決定回覆,因此相關商品的進口業者還是要依據規定先行繳納國安關稅。

可以向美國商務部申請特定產品豁免國安關稅的標準,申請者部分包括企業與個人都可以,而相關產品必須符合在美國的生產量以及可以合理取得的數量不足,或是美國產品不具備令業者滿意的品質等前提。目前可以暫時豁免的國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與澳洲。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