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黨主席選舉結果確認,現任的副總統拉瑪佛沙贏得勝利,所擊敗的對手是現任南非總統祖馬的前妻,拉米尼祖馬
  • 南非近年來因為現任總統祖馬貪腐醜聞頻傳,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的形象大受影響,國內的失業率大幅上升到28%
  • 拉瑪佛沙所提出的振興經濟計劃有,5年內創造100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經濟成長率2018年要成長3%,2023年目標上看5%等

南非目前的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的黨主席選舉結果確認,現任的副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贏得勝利,也成為接任南非總統的第一人選。拉馬佛沙擊敗的對手是現任南非總統祖馬的前妻,拉米尼祖馬(Nkosazana Dlamini-zuma)。

南非近年來因為現任總統祖馬貪腐醜聞頻傳,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的形象大受影響,國內的失業率大幅上升到28%,經濟成長率預估在2017年只會有0.7%。

拉瑪佛沙所提出的振興經濟計劃有,5年內創造100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經濟成長率2018年要成長3%,2023年目標上看5%。其他包括抑制政府債務與支出,降低經商成本、改善教育體系、掃蕩貪腐以及改善國有企業管理等。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