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最高法院由大法官拉瑪納與另外2位法官宣讀判決,指出印度無限期關閉喀什米爾網路服務是不必要的,不僅違反印度電信法也違反憲法
  • 拉瑪納強調言論自由是民主體制不可或缺,根據印度憲法規定自由上網是基本人權,命令喀什米爾當局一週之內審視在該地區的所有限制性命令
  • 該事件起因於印度總理莫迪於2019年8月5日宣布,撤銷喀什米爾在印度憲法第370條享有的自治地位

印度最高法院1月10日由大法官拉瑪納(N.V. Ramana)與另外2位法官宣讀判決,指出印度無限期關閉喀什米爾網路服務是不必要的,不僅違反印度電信法,也違反印度憲法,命令喀什米爾當局一週之內審視在該地區的所有限制性命令。

拉瑪納強調言論自由是民主體制不可或缺,根據印度憲法第19條第1款規定,自由上網是基本人權,政府不可以任意中斷自由流動、網路等人民權利。在判決書中提到印度政府廢除憲法第370條後的5個月,政府在喀什米爾與查摩所做的限制性命令都將公開,接受民眾對適法性提出質疑。

該事件起因於印度總理莫迪於2019年8月5日宣布,撤銷喀什米爾在印度憲法第370條享有的自治地位,喀什米爾過去70年來都有完整自治權,擁有自己的立法機構,除了國防、外交、財政、交通以外的領域都可以制定自有法律,另外印度公民也不可以購買喀什米爾的土地。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