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銀行宣布將以0.25%的殖利率目標無限量購入10年期公債,目標壓抑殖利率上升
  • 通膨升溫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攀升,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來到日本央行設定,10年期公債殖利率接近0%的錨定目標理想波動區間上限0.25%
  • 日本央行此舉仍持續擴大貨幣基礎,採取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態度沒變,在美國持續升息的過程中,日圓兌換美元匯率預期還會呈現相對弱勢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於4月20日宣布自4月21日起到4月26日,將以0.25%的殖利率目標無限量購入10年期公債,目標壓抑殖利率上升。

由於國際通膨升溫,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攀升,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同步上升,幾乎來到日本央行設定,10年期公債殖利率接近0%的錨定目標理想波動區間上限0.25%。

日本央行此舉仍持續擴大貨幣基礎,採取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態度沒變,繼續壓力公債殖利率,在美國持續升息的過程中,日圓兌換美元匯率預期還會呈現相對弱勢。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