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商務部公布「關於中美經貿關係的研究報告」,當中提到將會積極擴大進口美國包括能源、農產品、高科技產品,並且加快放寬外資投資限制
  • 也會加快美國對牛肉追溯與檢驗檢疫條款談判,適時的實現美國牛肉對中國實質性貿易,嘉惠美國600萬農戶
  • 預計未來5年,美國進口到中國的總額將會達到8兆美元

中國商務部5月25日公布「關於中美經貿關係的研究報告」,當中提到將會積極擴大進口美國包括能源、農產品、高科技產品。並且宣示會進一步擴大開放與降低外資投資限制,引導並鼓勵外商投資中國的高科技、現代服務業、綠色環保產業等。

報告中提到的重點還包括中美經貿關係的法律保障,是基於世貿組織規則以及多邊與雙邊協定,經濟全球化是中美經貿關係深入的發展基礎,中美雙方都應該從經貿合作中獲得利益。過去10年美國對中國出口平均成長速度是整體美國出口成長的3倍左右,也是中國對美國出口成長速度的2倍。

中國計畫擴大從美國進口原油、天然氣、黃豆、棉花、飛機、積體電路、機床等,也會加快美國對牛肉追溯與檢驗檢疫條款談判,適時的實現美國牛肉對中國實質性貿易,嘉惠美國600萬農戶。預計未來5年,美國進口到中國的總額將會達到8兆美元。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