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政府國際貿易的優先策略就是設法拆解國際供應鏈,不僅讓最終產品的生產移回美國,也要讓這些美國企業的供應鏈一起移回來
  • 為了達到上述目的,美國政府政策朝向改革企業稅與相關法規,所有國與國的雙邊貿易都要讓美國利益極大化
  • 直屬於白宮的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反對高額邊境稅會傷害消費者的說法,認為可以增加稅收再給美國人民更多福利,還可以讓中產階級薪資上升

直屬於白宮的美國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對外表示,美國政府國際貿易的優先策略就是設法拆解國際供應鏈,不僅讓最終產品的生產移回美國,也要讓這些美國企業的供應鏈一起移回來。

納瓦羅的說法是美國的大工廠若持續用外國生產的零組件來裝配美國產品,對美國的經濟不會有長期的幫助,必須使用美國國內的供應鏈來製造零組件才可以刺激就業與工資成長。

為了達到上述目的,美國政府政策將改革企業稅與相關法規,所有國與國的雙邊貿易都要讓美國利益極大化。納瓦羅反對高額邊境稅會傷害消費者的說法,因為這可以增加稅收之後再給美國人民更多福利,還可以讓中產階級薪資上升。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