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定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大型洗衣機對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將課徵32.12%~52.51%的反傾銷稅
  • 在川普就任後陸續公告中國製的產品被課徵懲罰性關稅,在此之前中國生產的大型車用輪胎也被課以「雙反」重稅
  • 未來需持續留意觀察是否為中美甚至是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的開端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月30日做出裁定,認為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大型洗衣機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將對中國生產洗衣機出口到美國的廠商課徵32.12%~52.51%的反傾銷稅。

依2015年實際的出口數據,中國出口這類型洗衣機產品共計約為11億美元,在2016年初美國惠而浦就針對韓國三星與LG兩大廠商在中國生產的大型洗衣機提出反傾銷調查,理由是這兩家公司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在美國傾銷洗衣機相關產品,損及美國製造商的利益。

在川普就任後陸續公告中國製的產品被課徵懲罰性關稅,在此之前中國生產的大型車用輪胎也被課以「雙反」重稅,未來需持續留意觀察是否為中美甚至是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的開端。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