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商務部宣布自9月20日起逐步禁用微信與抖音(TikTok),這項決定是回應美國總統川普8月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目的在維護國家安全
  • 商務部對外公告中表示,中國共產黨運用這些應用程式威脅國家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經濟
  • 另外微信自9月20日起,抖音則是自11月12日起,禁止美國境內網路供應商為這兩項功能提供服務

美國商務部9月18日宣布,自9月20日起逐步禁用微信與抖音(TikTok),這項決定是回應美國總統川普8月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目的在維護國家安全。

商務部對外公告中表示,中國共產黨運用這些應用程式威脅國家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經濟。儘管唯信與抖音構成的威脅並不相同但目的是類似的,都是在用戶端收集大量數據,包括網路活動、位置數據、瀏覽與搜索歷程,都必須與中共情報部門進行強制性合作,導致美國國家安全出現無法接受的風險。

自2020年9月20日起,禁止美國行動應用程式廠商發送或維護微信或抖音應用程式,不可提供應用程式更新相關服務,也禁止行動程式提供在美國境內轉帳或處理付款的任何服務。另外微信自9月20日起,抖音則是自11月12日起,禁止美國境內網路供應商為這兩項功能提供服務。


Commerce Department Prohibits WeChat and TikTok Transactions to Protect the National Security of the United States (September 18, 2020)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