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11月22日將南非信用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向」
  • 理由是南非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速度緩慢,同時債務負擔逐漸加大,正在損害國家的財政狀況
  • 目前國際3大信用評等機構除穆迪仍然維持南非信用評等在投資等級的最低一級,但已在2019年11月1日將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向」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11月22日將南非信用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向」,理由是南非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速度緩慢,同時債務負擔逐漸加大,正在損害國家的財政狀況。

標準普爾於2017年11月24日將南非長期本幣信用評級由「BBB-」調降為「BB+」,正式跌落垃圾級。同時也將南非長期外幣信用評級由「BB+」調降到「BB」,原本就位於垃圾級,最新再調降一級。

目前國際3大信用評等機構,除穆迪仍然維持南非信用評等在投資等級的最低一級,不過也在2019年11月1日將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向」。標準普爾表示,雖然南非的經濟成長仍顯疲弱,還是不會立即面臨調降主權信用評級的壓力。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