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通過認定中國的通訊大廠華為、中興威脅國家安全
  • FCC要求美國郊區電訊商禁止使用聯邦政府85億美元的補助款,購買這兩家中國廠商的通訊設備
  • FCC也表決通過要求美國郊區電訊商,最快在2020年移除目前使用的華為與中興網路通訊設備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於11月22日通過認定中國的通訊大廠華為、中興威脅國家安全,要求美國郊區電訊商禁止使用聯邦政府85億美元的補助款,購買這兩家中國廠商的通訊設備,FCC是以5:0的票數壓倒性通過。

FCC主席表示這兩家中國通訊廠商與北京政府以及軍事機構關係密切,並且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與未來5G發展構成威脅,因此FCC不會袖手旁觀,依規定華為與中興可以有30天的期限向FCC提出上訴。

FCC也表決通過要求美國郊區電訊商,最快在2020年移除目前使用的華為與中興網路通訊設備。然而就在11月18日,美國商務部才宣布延長對華為的禁令90天,到2020年2月16日。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