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院最新規定,中國駐美資深外交官未來進入美國校園,或是與政府官員見面前,都需要獲得國務院許可
  • 此外美國國務院要求由中國大使館與領事館主持,人數超過50人的文化活動也需要獲得國務院批准
  • 另外美國國務院也將採取行動,確保將所有中國大使館與領事館官方社交媒體帳戶,正確識別為中國政府帳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9月2日表示,中國駐美資深外交官未來進入美國校園,或是與政府官員見面前,都需要獲得國務院許可,此舉目的在反制中國長年對駐中國的美國外交人員設下巨大障礙。

此外美國國務院要求由中國大使館與領事館主持,人數超過50人的文化活動也需要獲得國務院批准。另外美國國務院也將採取行動,確保將所有中國大使館與領事館官方社交媒體帳戶,正確識別為中國政府帳戶。

蓬佩奧表示這些新規定是直接回應中國政府對美國外交官施加的限制,目標在促進中國更加透明,如果中國方面消除對美國外交官的限制,美國也隨時以互惠方式回應。


Advancing Reciprocity in U.S.- China Diplomatic Relations (SEPTEMBER 2, 2020)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