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國務院先前要求對於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與連帶影響要有要應對,唐山市監管單位隨後發出公告
  • 要求守法經營,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漲價消息,自覺維護鋼材市場價格秩序與公眾利益
  • 唐山市是中國鋼鐵重鎮,顯示中國官方加大對價格大漲的控制力度

中國唐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5月14日公告聯合約談全市鋼鐵商產企業,要求守法經營,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漲價消息,自覺維護鋼材市場價格秩序與公眾利益。唐山市是中國鋼鐵重鎮,顯示中國官方加大對價格大漲的控制力度。

中國國務院先前要求對於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與連帶影響要有要應對,唐山市監管單位隨後發出公告。


唐山市市場監管局、發改委、工信局聯合約談全市鋼鐵生產企業 (2021/05/15)

針對近期鋼材市場價格呈持續上升趨勢,價格上漲幅度遠超成本上漲的情況,為保護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活動,促進企業健康發展,規範價格行為,防範價格違法風險,維護良好的價格秩序,5月14日唐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資訊化局就鋼鐵價格聯合約談全市鋼鐵生產企業。約談要求各鋼鐵生產企業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價格法律、法規,加強自律,守法經營,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佈漲價資訊,自覺維護鋼材市場價格秩序和公眾利益。對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捏造、散佈漲價資訊,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有關規定,依法依規嚴厲查處,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營業執照,並公開曝光。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