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荷蘭皇家殼牌表示,將會開始減少石油產量,同時也將結束數十年來以生產更多碳氫化合物為中心的一項策略
  • 計畫在未來10年將包括汽油與柴油的傳統燃料產量減少55%,同時把電量銷售提升1倍,建置數千座電動車充電站
  • 殼牌兩家主要競爭對手美國艾克森美孚、雪弗龍目前尚未打算大量投資電力,並認為未來幾十年全球仍然需要大量化石燃料

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於2月11日對外表示,將會開始減少石油產量,同時也將結束數十年來以生產更多碳氫化合物為中心的一項策略。甚至宣布更具有企圖心的減碳目標,將會在2050年之前達成淨零碳排放目標。

殼牌表示石油產量已經觸頂,未來每年產量將會降低1%~2%,長期將要降低對石油價格的曝險。計畫在未來10年將包括汽油與柴油的傳統燃料產量減少55%,同時把電量銷售提升1倍,建置數千座電動車充電站。

殼牌兩家主要競爭對手美國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弗龍(Chevron)目前尚未打算大量投資電力,並認為未來幾十年全球仍然需要大量化石燃料,不過艾克森美孚有計畫投資科技減少碳排放量。


歷史性變革 殼牌開始減產石油 (2021/02/12)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