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財政部公告,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指出有6個實體支持幫助伊朗出口石油、石油與石化產品
  • 另外美國國務院也對5個實體提出制裁,理由是這些實體從伊朗收購、出售、運輸、銷售石油與石油相關產品,同時也制裁3位個人
  • 被制裁的實體與個人中,有6家是中國公司,與2位中國公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中方一貫反對美方單方面制裁與長臂管轄

美國財政部9月3日公告,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指出有6個實體支持2020年1月由財政部指定的Triliance石化公司與相關活動,幫助伊朗出口石油、石油與石化產品。

另外美國國務院也對5個實體提出制裁,理由是這些實體從伊朗收購、出售、運輸、銷售石油與石油相關產品,同時也制裁3位個人,因為他們是主要執行者;合計有11個實體與3位個人受到制裁。

被制裁的實體與個人中,有6家是中國公司(5家註冊在香港、1家註冊在中國),與2位中國公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中方一貫反對美方單方面制裁與長臂管轄。


Treasury Sanctions Companies for Enabling the Shipment and Sale of Iranian Petrochemicals (September 3, 2020)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