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參議院以98票贊成、0票反對,全數通過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 戴琪對於中國的經濟挑戰,表示了解到要透過策略性與一致性計畫,要求中國為其承諾負責
  • 戴琪表示中國必須履行貿易協議承諾,美國方面會尋找各種可能選項,推動中國進行必要的結構性改革,確保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公平競爭

美國聯邦參議院3月17日以98票贊成、0票反對,全數通過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對於中國的經濟挑戰,表示了解到要透過策略性與一致性計畫,要求中國為其承諾負責。戴琪清楚現有政策工具的機會與侷限性,表示美國可與其他國家合作,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以此向中國問責。

美國總統拜登認為關稅是有價值的政策工具,是修補美國公平貿易政策工具箱中很重要的部分。對於美中簽定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戴琪表示中國必須履行協議承諾,美國方面會尋找各種可能選項,推動中國進行必要的結構性改革,確保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公平競爭。中國是極為強大的競爭對手,主因是政府會直接干預經濟。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