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南非國營電力公司受制於債務壓力設備老舊,兩座相對較新的電廠發生故障,加上大雨造成燃煤受潮使供電不穩
  • 超過四分之一的發電量停擺後,宣布南非史上最大規模的輪流限電措施
  • 10月南非製造業生產年增率-0.8%,連續第5個月衰退,預估電力供應不足將會持續影響南非經濟成長表現

南非國營電力公司Eskom於12月9日對外表示,為紓解電網壓力將會減少供電6,000百萬瓦(MW),之後將減供量縮減到4,000百萬瓦,持續到12月10日;截至12月10日為止南非輪流限電已經進入第6天。

南非國營電力公司受制於債務壓力設備老舊,兩座相對較新的電廠發生故障,加上大雨造成燃煤受潮使供電不穩,超過四分之一的發電量停擺後,宣布南非史上最大規模的輪流限電措施。10月南非製造業生產年增率-0.8%,連續第5個月衰退。

全球最大的白金礦業公司Sibanye Gold與其他生產商已把礦工從礦坑中召回,並停止礦石銑削作業。礦業占南非GDP的8%左右,輪流停電勢必也會衝擊到製造業,製造業規模大約為礦業的2倍,預估電力供應不足將會持續影響南非經濟成長表現。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