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宣布將在2022年底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應對普丁非法入侵烏克蘭
  • 這項決定並不會立即生效,要讓英國有足夠時間調整供應鏈,政府會支援產業與消費者在這段時間尋找替代供應源
  • 英國進口俄羅斯石油約占總需求量的8%,英國本身也是石油重要生產國,也可以從其他可靠的供應來源進口

英國3月8日宣布,將在2022年底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應對普丁非法入侵烏克蘭。這項決定並不會立即生效,要讓英國有足夠時間調整供應鏈,政府會支援產業與消費者在這段時間尋找替代供應源。

英國商務部表示俄羅斯石油出口占聯邦政府稅收17%,因此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可加大對俄羅斯經濟的壓力。英國進口俄羅斯石油約占總需求量的8%,英國本身也是石油重要生產國,也可以從其他可靠的供應來源進口,如荷蘭、沙烏地阿拉伯、美國等。

英國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程度不高,比率不到4%,英國也在研擬進一步減少俄羅斯天然氣的選擇。


UK to phase out Russian oil imports (8 March 2022)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