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被列出的105款應用程式(App)當中,包括19個短視頻應用、34個瀏覽器類、51個求職招聘類、1個實用工具類
  • 短視頻類當中,知名的App有抖音、快手等,被網信辦點出來的主要問題為:違反必要原則,收集與其提供的服務無關的個人信息等
  • 瀏覽器類當中,有360瀏覽器、百度、搜狗搜索等;求職招聘類當中,有領英、智聯招聘等

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於5月21日再度通報,有105款應用程式(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包括19個短視頻應用、34個瀏覽器類、51個求職招聘類、1個實用工具類。

短視頻類當中,知名的App有抖音、快手等,被網信辦點出來的主要問題為:違反必要原則,收集與其提供的服務無關的個人信息等。

瀏覽器類當中,有360瀏覽器、百度、搜狗搜索等;求職招聘類當中,有領英、智聯招聘等。


關於抖音等105款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情況的通報 (2021年5月21日)

近期,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App非法獲取、超範圍收集、過度索權等侵害個人資訊的現象,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行為認定方法》《常見類型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必要個人資訊範圍規定》等法律和有關規定,組織對短視頻、流覽器、求職招聘等常見類型公眾大量使用的部分App的個人資訊收集使用情況進行了檢測。


中國網信辦再度提出84款APP違法蒐集個人資訊,要求限期改善 (2021/05/11)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