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智利反政府抗議自2019年10月起至今仍未平息,2個月的時間內因動亂而死亡的人數來到29人
  • 智利這場動亂起因於10月6日學生抗議地鐵票價調漲,之後大批民眾接續響應,自10月18日起演變成大規模暴力衝突
  • 這場動亂是過去獨裁者皮諾契特下台30年來最嚴重的社會動亂,民眾上街頭表達憤怒,向控制國家大部分財富的菁英進行發洩不滿情緒

智利反政府抗議自2019年10月起至今仍未平息,根據智利全國人權研究所(INDH)於12月28日證實至少又有1位抗議人士在示威中喪生,2個月的時間內因動亂而死亡的人數來到29人。

智利這場動亂起因於2019年10月6日學生抗議地鐵票價調漲,之後大批民眾接續響應,自10月18日起演變成大規模暴力衝突,連帶使2019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首度暫停召開。智利總統皮涅拉回應民眾,不僅公開道歉,也承諾調高基本養老金20%,並且動漲電費,甚至在11月11日宣布起草新憲法,修改目前在獨裁政權期間制定的憲法,將教育、醫療保險等義務納入憲法當中,但仍未獲得智利民眾認同。

這場動亂是過去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下台30年來最嚴重的社會動亂,民眾上街頭表達憤怒,向控制國家大部分財富的菁英進行發洩不滿情緒。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