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阿根廷新任總統艾柏托上任後推動第一項經濟緊急法案,名為社會團結法,於12月21日參議院宣布批准通過
  • 相關變革包括提高個人資產稅、購車稅,也調高農產品出口關稅,另外也開徵旅遊美元附加稅,稅率為30%,並暫停因通貨膨脹而浮動調高退休金
  • 阿根廷經濟部長表示阿根廷經濟情況相當嚴峻,無法承受龐大債務負擔,需要採取上述措施否則很難與IMF達成債務共識

阿根廷新任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於12月10日宣誓就職,上任後推動第一項經濟緊急法案,名為社會團結法,於12月21日參議院宣布批准通過。

這項新法案賦予艾柏托重新協商公共債務權力,包括調整退休金制度、財政以及關稅等。相關變革包括大幅調漲稅金,提高個人資產稅、購車稅,也調高農產品出口關稅,黃豆部分調高到33%、玉米部分調高15%,並暫停因通貨膨脹而浮動調高退休金。

另外也開徵旅遊美元附加稅,稅率為30%,阿根廷國民在國外旅遊境外消費,或是透過網站進行美元消費,都需支出30%稅金,而現階段每人每月限購200美元,這部分也需要加收附加稅,目的是防止美元持續外流。

阿根廷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ín Guzmán)負責與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債務,古茲曼表示阿根廷經濟情況相當嚴峻,無法承受龐大債務負擔,需要採取上述措施否則很難與IMF達成債務共識。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