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因爆發第二波肺炎疫情全國將於10月30日凌晨起實施第2度封城,至少持續到12月1日
  • 馬克宏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決定封城目的在阻止病毒蔓延,全法國都會在執行範圍內,除了部分海外屬地會有些許調整外
  • 每隔15天會評估一次情況,如果情況獲得控制就會重新開放部分店家,目標從目前每日新增4萬確診病例,降低到每日5千

法國總統馬克宏10月29日宣布,因爆發第二波肺炎疫情全國將於10月30日凌晨起實施第2度封城,至少持續到12月1日。

馬克宏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決定封城目的在阻止病毒蔓延,全法國都會在執行範圍內,除了部分海外屬地會有些許調整外。封城期間學校會繼續上課,工作也可以持續,療養院可以接受訪客。期間私人聚會要排除,公共聚會需要禁止,民眾要回歸外出證明。

公家機關將關閉,被迫停業的企業每月可以獲得最多1萬歐元津貼,原本執行防止企業大量裁員的部分失業金救濟措施也將持續。每隔15天會評估一次情況,如果情況獲得控制就會重新開放部分店家,目標從目前每日新增4萬確診病例,降低到每日5千。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