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於1月3日被美國擊殺後,數以萬計的伊朗民眾當天上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抗議美國罪行
  • 德黑蘭戰略研究中心美伊事務專家達雷尼分析,這場暗殺行動將會激怒不同政治信仰的多數伊朗民眾
  • 美國片面制裁伊朗已經是經濟宣戰,此次擊殺蘇雷曼尼行動將情勢升級,形同對伊朗宣戰,中東情勢將會更加不穩定

伊朗革命衛隊(IRGC)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於1月3日被美國擊殺後,數以萬計的伊朗民眾當天上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抗議美國罪行,人群湧入市中心數個街道。

蘇雷曼尼是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的推手,而聖城部隊是伊朗革命衛隊負責國外行動的特種部隊,蘇雷曼尼本人是伊朗最受歡迎的公眾人物之一。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稱蘇雷曼尼為烈士,宣布全國哀悼3天,並矢言對美國暗殺行動予以嚴厲報復。

德黑蘭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Studies)美伊事務專家達雷尼(Ali Akbar Dareini)分析,這場暗殺行動將會激怒不同政治信仰的多數伊朗民眾,美國片面制裁伊朗已經是經濟宣戰,此次擊殺蘇雷曼尼行動將情勢升級,形同對伊朗宣戰,中東情勢將會更加不穩定。

伊朗德黑蘭1月3日萬人反美示威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