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於1月3日發表談話表示,在他的指示下美軍成功進行一次完美精準打擊,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已被美軍擊殺
  • 事發之前美國在伊拉克設施遭受攻擊,有美國民間承包商喪生與美軍及伊拉克軍人受傷,美國對此反擊後在伊拉克美國大使館被抗議包圍
  • 美國國防部1月3日表示,美軍第82空降師全球快速反應部隊繼先前在中東地區增加部署數百名部隊後,1月3日當天再增援3,500名部隊

美國總統川普於1月3日發表談話表示,在他的指示下美軍成功進行一次完美精準打擊,伊朗革命衛隊(IRGC)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已被美軍擊殺,原因為蘇雷曼尼是攻擊美國在伊拉克的設施以及外交官員與軍事人員的幕後操縱者。川普表示採取這項行動是阻止戰爭發生,而不是發動戰爭。

這項美軍攻擊事件的前一段時間發生的重大事件,依序為:

2019年12月27日在伊拉克境內大城基爾庫克(Kirkuk)附近一座軍事基地遭受到超過30枚火箭攻擊,1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生,另外還包括4名美軍以及2名伊拉克軍人受傷;美國官員指控該起事件是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策畫,但該組織否認。

2019年12月29日美軍發動反擊,空襲真主黨旅3處位於伊拉克、2處位於敘利亞,共計5個據點,造成24人以上喪生。

2019年12月31日親近伊朗的伊拉克民兵與支持者遊行,到巴格達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造成美國外交人員受困超過24小時,遊行群眾燒毀大使館接待區;美國總統川普指控背後策畫遊行者是伊朗。

2020年1月3日美軍出動無人機在巴格達北方的塔吉路(Taji road)對伊朗民兵組織進行空襲擊中2輛汽車,車上人員包括蘇雷曼尼還有「真主黨旅」創辦人伊拉克人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等數位官員以及伊朗民兵組織人員,當時車輛正在離開巴格達國際機場中。

美國國防部1月3日表示,美軍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Division)全球快速反應部隊繼先前在中東地區增加部署數百名部隊後,1月3日當天再增援3,500名部隊。

川普公開表示美軍成功進行一次完美精準打擊

美國增援3,500名部隊赴中東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