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利比亞強人哈夫塔率領的利比亞國民軍封鎖主要石油出口,使利比亞每日原油出口由130萬桶減少到50萬桶,減少一半以上
  • 這項軍事行動主要目的在抗議土耳其派兵支援與哈夫塔對立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總理沙拉吉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批評國際社會沒有對哈夫塔的行為做出必要回應,且強調土耳其會在戰地與外交雙邊繼續努力,致力謀求利比亞和平

利比亞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率領的利比亞國民軍(LNA),於1月18日封鎖主要石油出口,使利比亞每日原油出口由130萬桶減少到50萬桶,減少一半以上。

根據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對外表示,哈夫塔軍隊與油田衛隊要求停止從柏嘉(Brega)、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哈里加(Hariga)、祖韋提奈(Zueitina)、西德拉(Sidra)等5個港口出口石油,因此合法暫停出貨。

這項軍事行動主要目的在抗議土耳其派兵支援與哈夫塔對立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Fayez al-Sarraj)。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於1月19日批評國際社會沒有對哈夫塔的行為做出必要回應,且強調土耳其會在戰地與外交雙邊繼續努力,致力謀求利比亞和平。

艾爾段:戰地和外交雙管齊下謀求利比亞和平

利比亞石油出口遭封鎖 柏林和談峰會添變數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