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宣布,聯邦政府將要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理由是該協議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
  • 澳洲國會於2020年通過一項法案,授權給聯邦政府可以取消各州政府與外國簽訂被認定為威脅國家利益的協議
  • 澳洲外交部長表示,將運用這項授權撤銷包括維多利亞州政府於2018年與2019年簽署與一帶一路相關的諒解備忘錄及架構協議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於4月21日宣布,聯邦政府將要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理由是該協議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

澳洲國會於2020年通過一項法案,授權給聯邦政府可以取消各州政府與外國簽訂被認定為威脅國家利益的協議。澳洲外交部長表示,將運用這項授權撤銷包括維多利亞州政府於2018年與2019年簽署與一帶一路相關的諒解備忘錄及架構協議。

除此之外,也會撤銷維多利亞州教育單位與伊朗在2004年簽署的諒解備忘錄,以及在1999年與敘利亞簽署的科學合作協議。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