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委內瑞拉惡性通貨膨脹問題嚴重,自2021年10月1日起官方貨幣玻利瓦爾將要減去6個零
  • 每百萬元玻利瓦爾兌換新貨幣後剩下1玻利瓦爾,價值仍然約當25美分,也約當新台幣7元
  • 近13年以來委內瑞拉共計3次使用刪零的方式更新貨幣,共計刪除14個零

委內瑞拉惡性通貨膨脹問題嚴重,自2021年10月1日起官方貨幣玻利瓦爾(bolivar)將要減去6個零,每百萬元玻利瓦爾兌換新貨幣後剩下1玻利瓦爾,價值仍然約當25美分,也約當新台幣7元。

近13年以來委內瑞拉共計3次使用刪零的方式更新貨幣,共計刪除14個零。第一次是在2008年查維茲(Hugo Chavez)時代刪掉3個零,之後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2018年8月20日刪掉5個零。

委內瑞拉的貨幣因惡性通膨非常不值錢,小孩拿來當玩具,也有藝術家將玻利瓦爾拿來編織成手工藝品賣給觀光客賺取美元等外幣。目前委內瑞拉交易多使用簽帳金融卡或銀行轉帳,約7成交易以美元計價,多數店家對商品的標價也以美元為主,在邊境地區交易與計價幣別除美元外,也會使用哥倫比亞披索,或是巴西里爾,也會使用黃金交易。

圖資來源:atalayar.com


委內瑞拉總統換新貨幣與大幅調升最低工資想救經濟 (2018/08/20)

Venezuela eliminates 6 more zeros from its currency to save the bolivar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