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季增年率維持6.4%,與初估值相同,市場原本預估會上修到6.6%
  • 不含能源與食物後的第一季核心PCE成長率上修到2.5%,相較初估值上調0.2%
  • PCE是美國聯準會觀察物價的重點指標,第一季PCE指數修正後成長率上升,顯示美國目前存在通膨壓力

美國商務部5月27日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季增年率維持6.4%,與初估值相同,市場原本預估會上修到6.6%。

美國第一季GDP當中,消費季增年率11.3%、國內投資季增年率-4.7%、政府支出季增年率5.8%、出口季增年率-2.9%、進口季增年率6.7%。

第一季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成長率上修到3.7%,相較初估值上調0.2%;不含能源與食物後的第一季核心PCE成長率也上收到2.5%,相較初估值上調0.2%;PCE是美國聯準會觀察物價的重點指標,第一季PCE指數修正後成長率上升,顯示美國目前存在通膨壓力。

圖資來源:美國商務部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