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商務部9月16日公告,已經正式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
  • 先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20年曾表示中國加入的興趣
  • 中國成為第2個申請加入的非創始成員國,第一個是英國

中國商務部9月16日公告,已經正式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先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20年曾表示中國加入的興趣,中國成為第2個申請加入的非創始成員國,第一個是英國,於2021年2月1日提出申請。

CPTPP在2018年12月30日正式生效,創始成員國包括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祕魯、智利。

中方正式提出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9月16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向《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保存方紐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兩國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