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民間研究機構「國家經濟研究局」轄下的商業循環認定委員會認定,2020年2月美國經濟正式進入衰退
  • 過去為了保守起見,委員會通常會等一段時間才會認定進入衰退,如2007年底美國經濟開始進入衰退,到了1年後才正式認定
  • 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衰退期間約6~18個月,再往前推到1929年經濟大蕭條衰退期間43個月,是歷史最長紀錄

美國民間研究機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Research)」轄下的商業循環認定委員會(Business Cycle Dating Committee)於6月8日認定,2020年2月美國經濟正式進入衰退,自2009年6月以來(共計128 個月)最長的經濟擴張期終結。

該委員會在聲明中提到,美國的生產與就業呈現空前的衰退幅度,對整體經濟產生廣泛影響,足以認定這種情況是為衰退,即便這波衰退最後的期間會比過去還短暫。同樣在聲明中表示,決定是否認定衰退時會考量衰退的深度、持續期間,與整體經濟體中經濟活動是否普遍衰退。這次肺炎疫情大流行與公共衛生因應致使經濟走下坡,讓這波衰退在特徵上與動能上與之前的衰退不同。

過去為了保守起見,委員會通常會等一段時間才會認定進入衰退,如2007年底美國經濟開始進入衰退,到了1年後才正式認定。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衰退期間約6~18個月,再往前推到1929年經濟大蕭條衰退期間43個月,是歷史最長紀錄。


最長經濟擴張終結!美國宣布2月步入經濟衰退 (2020/06/09)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