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洲理事會召開國會議員大會(PACE),表決通過將俄羅斯開除會籍,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第一次有成員國被逐出
  • 歐洲理事會成立於1949年,目的是促進歐洲各國法律規範、人權與民主發展、法治與文化合作
  • 歐洲理事會成立之後決議設立人權法院,確保各國履行保護人權承諾,未來俄羅斯無法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國會議員大會(PACE)於3月15日表決通過將俄羅斯開除會籍,共計有216票同意、0票反對、3票棄權,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第一次有成員國被逐出。

歐洲理事會成立於1949年,總部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共計有47個成員國。這個國際組織目的是促進歐洲各國法律規範、人權與民主發展、法治與文化合作,俄羅斯成為歐洲理事會成員國至今25年。

歐洲理事會成立之後決議設立人權法院,確保各國履行保護人權承諾,未來俄羅斯無法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