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經濟產業省召開戰略物資與能源確保會議,列出7項重要戰略資源物資,研商能穩定貨源的緊急對策,目的在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 被列為重要戰略資源物資的項目分別為石油、液化天然氣、一般煤炭、原料煤炭、氖氣、鈀金,與生產不銹鋼用的鐵合金
  • 計畫向石油天然氣暨金屬礦物資源機構尋求支援,進行天然氣與石油開發,並將以日本與美國為中心,與盟國構建半導體等數位產業相關供應鏈

日本經濟產業省3月31日召開戰略物資與能源確保會議,列出7項重要戰略資源物資,研商能穩定貨源的緊急對策,目的在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被列為重要戰略資源物資的項目分別為石油、液化天然氣、一般煤炭(發電用)、原料煤炭(製鐵用)、氖氣(半導體重要物資)、鈀金,與生產不銹鋼用的鐵合金。

會議中提到向石油天然氣暨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尋求支援,進行天然氣與石油開發,並將以日本與美國為中心,與盟國構建半導體等數位產業相關供應鏈。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