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依據外國企業問責法,新增百度等5家中國企業進入執行清單中,主因為中國方面拒絕美國官員對這些企業進行稽核作業
  • 新一波名單的5家企業分別是百度、愛奇藝、富途控股、凱信遠達醫藥、Nocera Inc.
  • SEC主席表示,只有完全遵守美國稽核檢查的企業才可以繼續在美國證券市場交易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於3月30日依據外國企業問責法,新增百度等5家中國企業(中概股)進入執行清單中,主因為中國方面拒絕美國官員對這些企業進行稽核作業。

新一波名單的5家企業分別是百度〔Baidu, Inc〕、愛奇藝〔iQIYI, Inc. 〕、富途控股〔Futu Holdings Limited〕、凱信遠達醫藥〔CASI Pharmaceuticals, Inc〕、Nocera Inc.,這5家企業需要在4月20日之前向SEC提供相關證據可以豁免被處以下市處置。

SEC主席表示,只有完全遵守美國稽核檢查的企業才可以繼續在美國證券市場交易。先前公布首波暫定執行的5家中國企業,已經轉入確定名單。分別是百劑神州〔BeiGene, Ltd.〕、再鼎醫藥〔Zai Lab Limited〕、和黃醫藥〔HUTCHMED (China) Limited〕、百勝中國〔Yum China Holdings, Inc.〕、盛美半導體〔ACM Research, Inc.〕。

圖資來源: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 (“HFCAA”)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