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法令,自4月1日起被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中的國家,購買俄羅斯天然氣除非用盧布支付,否則將停止供應
  • 俄羅斯政府表示除了天然氣外,未來也考慮對石油、金屬、化肥等商品進行類似的措施
  • 外國買家必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帳戶,透過俄羅斯銀行進行付款,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就是該措施授權銀行

俄羅斯總統普丁3月31日簽署法令,自4月1日起被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中的國家,購買俄羅斯天然氣除非用盧布支付,否則將停止供應。俄羅斯政府表示除了天然氣外,未來也考慮對石油、金屬、化肥等商品進行類似的措施。

外國買家必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帳戶,透過俄羅斯銀行進行付款,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就是該措施授權銀行。普丁表示,在轉換成盧布付款的期間將會持續對歐洲供應天然氣,因為俄羅斯重視商譽,會遵守履行合約義務,但轉換期間結束後就會停止供應。

被列入名單的國家包括美國、歐盟會員國、英國、日本、加拿大、挪威、新加坡、韓國、瑞士、烏克蘭、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冰島、列支敦斯登、摩納哥、聖馬利諾、北馬其頓、澳洲、密克羅尼西亞、紐西蘭、台灣等,共計有48國。


普亭:在付款轉換盧布期間會繼續對歐洲供應天然氣 (2022/04/01)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