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展望報告,預估全球2021年經濟成長率為5.6%,預期全球CPI於2021年會達到巔峰,通膨率最高會接近5%
  • 對於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看法,OECD認為最為迫切的行動是加速疫苗分配與施打,各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決策應該更為謹慎
  • Omicron推升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也可能對經濟復甦產生威脅,延緩生活重回常態的時間,情況不排除更糟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12月1日公布最新展望報告,預估全球2021年經濟成長率為5.6%(相較3個月前預估值略減0.1%),主因為需求模式將逐漸正常化,產能逐漸擴大,更多人口重返勞動市場,供應鏈瓶頸將於2022~2023年逐漸消退,所以全球經濟復甦將會持續。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會減緩到4.5%,2023年會進一步減緩到3.25%。

預期全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於2021年會達到巔峰,通膨率最高會接近5%,預期到2022年底會降到3.5%左右,2023年底會進一步降低到3%。

對於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看法,OECD認為最為迫切的行動是加速疫苗分配與施打,各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決策應該更為謹慎。Omicron推升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也可能對經濟復甦產生威脅,延緩生活重回常態的時間,情況不排除更糟。


Growing imbalances and risks threaten recovery (1 December 2021 | Digital Report)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