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於2022年招募工程師人數預計大幅減少30%,執行長佐克伯向員工提出示警,表示需要為嚴重的經濟下滑做好準備
  • 佐克伯向員工表示2022年原定要招募1萬名工程師,考量大環境因素將縮減到6,000~7,000人,因為當前可能是近代最嚴重的經濟下滑之一
  • 除減少招募人數外,現有的部分職位也將遇缺不補,藉此加強績效管理,淘汰無法達成更為積極目標的員工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於2022年招募工程師人數預計大幅減少30%,執行長佐克伯向員工提出示警,表示需要為嚴重的經濟下滑做好準備。

根據路透報導,佐克伯向員工表示2022年原定要招募1萬名工程師,考量大環境因素將縮減到6,000~7,000人,因為當前可能是近代最嚴重的經濟下滑之一。除減少招募人數外,現有的部分職位也將遇缺不補,藉此加強績效管理,淘汰無法達成更為積極目標的員工。佐克伯表示,實際上這家公司可能有許多人不適任。

Meta因應目前局勢推動兩大戰略,分別是透過探索功能,重新擦亮社群平台的時尚招牌,迎戰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另一項策略則是持續加碼,押注投資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技術。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